緣起
工程隨著時代的進步,相對的其複雜度及
界面衝突也日益增多,故提早解決此衍生之問題,並提出相對應之策略,減少無謂之材料.人力.工期等成本浪費,故本公司於2000年時即運用以3D MAX技術,3D立體模擬情境運用於施工前各狀況分析及預防。唯3D MAX 運用於營建.建築分析上電腦技能需求較高且其無法完全實現BIM之概念,直到近期REVIT功能及穩定度大大提升後,BIM概念的實行,終於有了一專門的應用軟體。
 

BIM建築資訊模型時代啟動
從手工繪圖時代開始,到電腦輔助繪圖時代,有著繁雜工序的營造業得以有基準來對照檢討依循,並將業主心中那完美的建築物得以從平面設計圖實現成為立體真實產品呈現面前。但從設計圖到實現完美建物的過程中往往因種種困難阻礙工程效率。直到進入現今最新技術的建築資訊模型BIM時代才得以 3D的模擬方式檢視各系統之細節、程序、界面、高程,有效減少施工錯誤,降低現場施工困難度,縮短工期、節省成本增加工作效率。
 
惠光營造有鑒於時代的發展,資訊科技的成熟以及追求完美的精神下於近年成立了BIM建築資訊模型部門,除了將BIM技術套用到建築施工上的先前檢討等以達到最佳的施工品質外,也承攬協助建築師與其他同業的相關BIM建模業務。